petsssssss

微博名@我系小紅吖 不搞内娱 本命肥皂 (最近在跑路 快回來了)

小短篇 月老win×阎王luke

为了庆祝高考结束的小短篇,终于解放啦!

文笔逐渐退化,希望你们喜欢。


月老win × 阎王luke


最近到了年底,小神仙们也要开始冲业绩了。


所以我们的月老win也在尽全力给人间的单身男女牵红绳,搭姻缘。


只是,他好不容易牵好的红绳没过多久就断开,要么就是双方性格极其不和,要么就是凄凉地阴阳相隔。


是我的问题吗?难道我的红绳不准了?


不是,性格不合这点win没办法搞,虽说命数不归他管,但是总这样年底业绩上不去啊。于是,win去了地府找阎王luke,教他做人,啊不,教他做,鬼?


“我那对新人怎么又出事了?”

“嗯?”

“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喔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??”

“我故意的。”

“为啥呀?”

“年底冲业绩。”

这个理由绝了,果然,挣钱真难。


“我不管,你别打扰我冲业绩。”

“尽力吧。”


过了小半个月,当win再一次得知自己这个月业绩不达标时,终是没忍住去找玉帝告状。


“领导,有一说一,阎王真的严重影响咱们民政局的工作了啊。”


“哎呀,赢啊,那阎王管生死的,咱也管不着他啊,再说了,他也是按着制度来的,没做错啊。”


“那我们民政局这边的业绩咋整啊?登记六对死了四对,还有两对天天打架。你说怎么办?”


“诶,我怎么说也是你领导,说话注意点。工作自己搞好,不然年底俸禄减半。”


w·半点好处没搞到·甚至还差点赔了一半俸禄·in,在想怎么才能让luke收手。


听说,luke还没对象啊。


那好办,给他搞个对象,他不就没空搞那些新人了呗。


于是,win就开始了给luke的红线大业,简称,曲线救国。


“我跟你说哦,这可是个打着灯笼都找不着的好男人哦。”


“你看呐,国家公务员,收入稳定,有十几层海景房不说,还有众多座驾,要啥有啥,跺跺脚,这都得变天的大人物啊。”


“而且呢,身家清白,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前任,情人之类的,一直都是洁身自好的呀。”


“最重要的是专一又顾家,特别是现在。他想成家了,肯定会一心一意对你好的。”


在媒人win坚持不懈的劝(洗)服(脑)中,有个如花似玉的小姐姐上了钩,决定去看看这个月老都说好的男人。


然后。。。


“哦豁,国家公务员,跺跺脚要变天是吧?大哥,他是阎王诶,整个地府都变了好吧?十八层海景房?那是十八层地狱加上整地岩浆再四舍五入好多下吧。”


“就他那气质肯定身家清白啊,有谁敢勾搭他啊。他的坐骑,我的天啊,眼睛大得像铜铃啊,那是坐骑吗?那是宠物好吧。”


“一心一意对我好,那是真的好,带着我去泡岩浆,吃乱七八糟的东西,我的天哪,姐姐我无福消受。”


win没了办法,又去找了一趟luke。


“不是我说,老卢,你到底想咋样啊。”


“我这不尽力对那谁好了嘛(。•́︿•̀。)”


“不是,小姐姐是用来哄的,是要亲亲抱抱举高高那种,不是跟着你去泡岩浆的好吧?”


“那。。我也没谈过恋爱,不知道π_π”


看着眼前像极了某种大型犬的阎王,win也是没了办法,哎呀,顺其自然吧。


luke也很委屈,凡事都有第一次,怎么就一味地怪他呢?他对那个小姐姐根本就没感觉,怎么去亲亲抱抱举高高啊?


可是,当看到win清澈澄亮的眸子染上烦闷的不耐,我们阎王的心里就咯噔一下,好像,自己做错了吗?


惹他不开心了,怎么办呐。


阎王决定自己去给自己找姻缘。


win在半梦半醒之间,感到有人在扯着自己手腕上的红绳,微微挣扎了一下后,还是抵不过连日操劳的疲惫,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win睡醒后,民政局就变天了。


“luke,你是不是扯我手上的红绳了?”


“嗯。。我想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嘛。”


“这是给人牵姻缘的,你牵来干嘛?”


“我想着你总给我找老婆,太辛苦你了嘛。”


“那你是直接绑你手上了?”


“我不太清楚怎么操作,想着就直接绑上吧,免得到时候再找回来。”


“那你倒是先把它从我手上解下来啊!你现在变成了咱俩有姻缘了!”


win看着面前的人还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,气得又去找领导主持公道。


“赢啊,其实,你俩还挺配。”


“宫里关于你俩还挺看好来着。”


“这不刚好嘛,老卢赔你人头,你赔他身子,不亏不亏。”


win的表情逐渐凝固,luke的表情逐渐生动。


哦豁,这玉帝可以啊,以后不凶他了。


就这样,win不情不愿的跟隔壁笑得像个二傻子似的人,去了他的十八层海景别墅,看望了一波他的坐骑。


那几只坐骑,看见他就张牙舞爪地,好像不太认可新主人一样。


切,再不听话 ,让我家阎王把你给埋了。


看看地府里灰蒙蒙的天,再看看隔壁笑得无比灿烂的阎王,win心情复杂。


有一说一,其实这阎王还是可以的,最起码在自己面前也没有很凶,还时不时像只小奶狗 ,挺可爱的。


唉,那就凑合着过呗,还能离了咋地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0)